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警探K~突發的事件


「喂!K!你怎麼還在路上晃啊?而且還繞遠路?」
無線電對講機傳來的是局長氣急敗壞的叫聲,
讓閒晃出神的他猛然想起自己的目的是要幫局長到山上跟他老婆拿些東西。




對於這種任務警探K覺得相當無奈且無聊,
於是他獨自開著車在山路悠閒地晃著,
故意走比較遠的偏僻路線,偷偷閒晃。




「你怎麼會知道我在這裡?」警探K回問。
局長說:「我們前幾個月已經在每台車上都裝了衛星定位了,開會的時候你都在睡覺嗎?」
「呃!」警探K無奈地看了照後鏡一眼,
發出毫無意義的發語詞表示應答。
「快點去拿吧!」局長這麼說。
「喔!」警探K隨口應答,但卻把車靠邊停了下來。
「這裡的景色還不錯。」他心裡這麼想。
確實,
眼前可以看到整個城市的景色,
如果是晚上,
應該是個很好的賞夜景去處。




突然K聽到一個急促的腳步聲往他這邊跑來,
他轉頭一看,是個男子。
或許是職業病使然,
警探K立刻觀察了這男子的特徵。
約莫二十五到三十歲之間,
平頭、高瘦、目測身高大約一百七十到一百八,
體重估計在六十到七十間。
身穿白色短袖Polo衫、
米色的五分工作褲,
全身上下沾滿了血。




這人氣喘吁吁地問警探K能否幫他報警。
因為警探K開的並非制式警車,
而是一般警探執行勤務時的車,
所以那人並不知道警探K的身份。




警探K隨即表明自己的身份,
那人眼神閃過詫異的神色,
但隨即露出慌張中帶點安心的表情,
告訴K他方才在院子裡除草,
然後聽到屋內傳來一陣奇怪的響聲,
他於是跑回屋裡去看,
發現妻子倒臥在血泊中,
已經沒了氣息。
他想拿起電話報警,
但是電話線卻不知何時被人切斷!
正巧,
這時候他聽到了K的車停在附近,
於是跑出來求救。




這番話讓警探K繃緊了神經,
「快帶我過去現場!」警探K說,
同時用無線電通報救護車來處理。




屋子距離警探K停車的地方不遠,
約莫三十公尺左右。
警探隨著這人往住處走,
在這人家門外,
他迅速地瀏覽了狀況,
電動除草用具擱置在草堆中間,
是那種棍子前端有軟繩,
利用馬達使軟繩快速轉動,
以便能夠割草的機器。
院子裡的雜草參差不齊,
有的高到膝蓋,
有的則很平整。
感覺像是很久沒整理,
正整理到一半,
而從院子延伸到門前的電話線像是失去支撐似的搖晃,
看得出來是被很俐落的割斷。




「我很久沒整理了,今天好不容易抽出空檔來弄。」
那人邊走邊說:「如果我沒整理,在裡面陪著她,也許就不會有事了。」




警探K靜靜地聽著,
突然像是想到什麼,
回頭跟這人說:「我忘了拿東西,你在這裡稍等我一下,千萬要小心注意周圍。」
說完,他加快速度跑回車邊,
一邊假裝翻找東西,
一邊用無線電聯絡警局:「我懷疑我遇到兇殺案,如果我十分鐘內沒有回應,可能遭遇不測!請加速派員警到場。」




接著,他走回屋前,
要那人走前面領他進屋。
警探K很小心,
甚至懷疑這人就是兇手。
為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